9bcd-htfpvza0142515 (2).jpg

香調: 好難分類,但硬要分的話可能我會放在辛香木質調

推薦度: 

實穿度: 

上市年份: 2019

調香師: Christine Nagel

香味分析:

     聞這款香水需要一點想像力,它著重在強調出潟湖的感覺,需要有點鹹的鹽味,而前味也是愛瑪仕香水愛用的檸檬香。第一次聞的時候覺得這款香水好特別,是我很少在香水裡聞到的味道,但又覺得似曾相識,我想了好久,終於想到這個熟悉的味道就是黑胡椒,拌隨著黑胡椒的是清淡的海水味,緊接著是強烈的木質琥珀的味道。

    其實要做出鹽巴的味道不容易,需要用別的香味來模仿鹽的感覺。一般是用木頭味的原料製造出乾乾的顆粒感,然後再加一點海水味,像 Jo Malone的鼠尾草與海鹽比較像是這個做法,但Christine Nagel用黑胡椒,我覺得更棒,可能是因為胡椒和鹽常常是料理的搭擋,所以很容易就把味道連想在一起,加上很強的木質琥珀味,我覺得很有創造力也很特別。

 

個人意見:

    這是Christine Nagel 接手愛瑪仕調香師以來第一個花園系列作品,我覺得她真的 Did a great job !  而且這個味道和她自己以前的作品也然不同,這反而是我認為最難的部份,她跳脫她自己以前的創作模式,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味道,只能一次又一次的配服她。

     這個味道男女都很適合,也可以當情侶一起用的香水,唯一可惜的就是它的香味消散太快,我還沉浸在潟湖裡划著小船,還沒靠岸夢就醒了。整個過程大約不到半小時。但也沒辦法 黑胡椒本來就是前味,辛辣的感覺維持不久。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