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化妝品和顯示的文字是「 RILLIA TRILLIA LORAL WATER OIL 」的圖像
今天來介紹一個在國際深耕多年的台灣精油品牌 – 《Trillia》
 
在香水裡,天然與化學並列為同等重要的兩大類原料。
我喜歡聞到精油層次豐富的味道,但更著迷於化學分子的變異帶來的特殊香味。不過當聞到品質好的精油時,
仍然會讓我想起來十年前到了南法的香奈兒玫瑰園,看到農人們在辛勤的手採花瓣,一籃一籃運送到工廠裡萃取的身影,
也許對於他們是再平常也不過事,但當我追著香水的源頭到農場裡,踩在濕濕的泥土上聞到滿園的玫瑰香,
看著他們日晒下彎著腰幾個小時,仍然給我不小的震撼 ;
而Trillia的精油有讓我想起當時感動地一刻。
 
我很少寫關於精油或天然香氛產品的文章,原因是其實市面上的精油和純露一直存在著許多問題。
香水公司在選擇精油來源極為謹慎嚴格,一來精油品質控管難度很高,二來也要有信任的精油工廠能保證沒有奇怪的添加物;
但很多精油內混充著化學合成物質,或是把便宜的某種植物精油當成另一種昂貴的來賣。
例如之前有個朋友興沖沖的拿了一個2ml的小玻璃瓶給我,
說她花了很多錢買到了保加利亞玫瑰精油,但我打開一聞,根本是玫瑰天竺葵⋯
 
那消費者要怎麼選購良好的精油產品? 有個好方法是可以看它是否是有機農產品認證體系。
當然我不是說精油一定得買有機,但這個是目前唯一一個比較明確的真實性證明。
因為真正有機農產品認證的產品,從農作物到最終商品,其中參與的所有廠商,
除了皆須有機農產品認證執照外,各個農場與廠商所生產的產品,必須申請有機交易證明,
才能以有機名義進行交易。這文件是認證機構在各國政府有機管理單位監督下所開出,
因為接下來在各國通行時都要有這張證明文件,來讓各國政府查明其來源真實性。
 
回到正題,Trillia的精油擁有台灣和歐盟的雙有機認證,而一張合法有機執照,
是每年必須花上很多財力與人力來維護的。對於他們家的產品,我個人很喜歡的是薰衣草精油、依蘭精油和大馬士革奧圖玫瑰純露。
🔸評鑑🔸
1️⃣ 有機真薰衣草精油:
這支薰衣草精油的香氣同時帶有花香和草本香,前味一開瓶有微微的涼感,
然後馬上就轉換成厚實的花香。薰衣草在香水中歸類為中味,它特殊的”蔬食味”是男性香水Fougere (馥奇調)很重要的一個味道之一,
歷史上很多經典的馥奇調男香如: Azzaro pour Homme,Paco Rabanne pour Homme,Drakkar Noir,Ralph Lauren Polo Blue等都含有大量的薰衣草。
而好的真薰衣草精油滴出來靜置半天到一天後會帶有甜味,這個甜味就是來自於裡面含量很少卻很關鍵的Coumarin(香豆素)。
-
2️⃣ 有機完全依蘭精油:
依蘭花在熱帶國家很常見,如果要我挑一款精油當香水,那鐵定是依蘭精油。我本身就對依蘭的花香很著迷,
而裡面有的P-cresyl methyl ether帶高酚類(Phenolic)特有的泥媒味,正是依蘭吸引人之處,
在大量時濃烈的味道會讓人覺得很嗆,不過低濃度時再配上依蘭裡其他的香味分子,反而有種異國風情,
也讓花香更有趣。含有依蘭的香水有Chanel Coco
Mademoiselle,Dior Happy Hour,Bvlgari Zahira等等。
依蘭的味道因為太獨特了,所以如果要當配角,只需加一點點,再和其他非花香的原料混合,就不會讓它本身的香氣太搶戲而是一
個層次豐沛的香水了。
-
3️⃣ 大馬士革奧圖玫瑰純露:
純露就是我們熟知的花水。這支玫瑰花水在試用之後,立刻變成我的最愛了❤️
它的味道輕輕柔柔的,就像是進到一整片玫瑰園裡,整園子散發的香味。
有玫瑰的花香加上果香的清甜,和一點花蜜的氣味。
而每一批次的玫瑰純露會因為玫瑰的生長狀態和環境而有些許氣味顏色的差異,
就像每年的紅酒會有口感的差異一樣,我很喜歡這種小小的不確定性。
一般的純露只是在提取精油時的副產物,但他們家是只以提取花水為目標來萃取的,
這樣的方式所生產出來的花水品質會比前者好很多,重點是香氣很怡人,
品質讓我覺得有驚喜 ! 不輸在香水大廠使用的玫瑰。
-
4️⃣ 原木擴香儀:
除了用在身上之外,他們家的精油可以直接滴進這個擴香儀裡,把精油霧化變成更小的分子噴出來,散發更廣而且用量更省。
-
如果你很愛天然香氛及精油,這個品牌是一個很好的平台讓你更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