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種數不清的問題一直煩惱著我
直到剛剛---
我看了"愛上陶花園"
陶子訪問的是蔡依林
節目一開始就說"她是一個對自己很不好的女生"
因為她總是用最嚴格的標準對待自己
不斷的把自己逼到極限
別人不是稱她為天才,而是"地才"
因為她是靠著後天不斷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就的。
也許是不服輸的個性
讓她不斷學習新的才能 不斷的超越自己
不管是馬鞍、高空鍛帶、鋼管
即使是一般人做不到的事 她也都靠著意志力支撐下去
朋友們叫她是"拼命三娘"
蔡依林說 到紐約學舞的時候 進度趕不上別人
當其他舞者在休息的時候 她還是一直抓著別人問剛剛的舞步
"我用最嚴格的標準來看自己 所以當別人指出我哪裡有錯時
我會很難過 因為我竟然沒有比別人先看到錯誤"
這是她對自己嚴格的方式
有時候她也許是太誇張
但是 這也是她今天能那麼成功的原因
更讓我深深的佩服
也許自己不應該那麼害怕去面對即將發生的事
而是要比別人更努力 更積極
在這裡有那麼多為了夢想而奮鬥的人
我也不能輸
至於其他問題 就先不用想那麼多了
就像老爸說的"愈在意同學 就會愈容易變成弱勢的一方"
來都來了
我也要當拼命三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