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早上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在陽台吃早餐。


自從搬來新家以後,每天都好喜歡回家。
Evgenia和我最期待的事,就是從學校回家的路上。
回想第一天上課的時候,助教說有個房屋仲介有不錯的房子是給兩個人住的,要我和Evgenia去看看。當天下午助教就開著車帶我們和仲介會合,然後再一起去看房子。
本來車子愈開愈遠,我心就跟著沈下去,想說光是這路途之遠我都無法接受了,更別提想看房子內部。

終於我們在一棟粉紅色的公寓前面停下來,外觀還不錯,但不是我原本想像的那種地中海式有前後院和花園的大房子。進到裡面之後,發現一切都很新,很有小公寓的味道。我們看的房子有一間大客廳,還有兩間房間。

房子裡面的櫃子、桌子和其他傢俱應有盡有房子前後都有陽台,從廚房看出去,樓下就有藥妝店和小雜貨店。從客廳出去的陽台,看出去的景則是格拉斯山坡的夜景。每個房間的窗戶都有兩層,玻璃窗外面一層是白色木製的擋光窗戶,推開出去的感覺就真的像是住在歐洲的房子裡一樣。

趁著房屋仲介不注意的時候,我們偷偷的討論了一下。看到這間房子雖然很心動,但是真的離學校好遠。

我們坦白的和仲介太太說,我們還要再看看其他房子再做決定。

於是我們又回到了鎮上,找其他的房屋仲介。這次看中的是一個離學校大概只要10分鐘路程的房子。不僅離學校很近,附近走路一下子就可以到鎮上,有車站、超市、銀行,各種機能都很齊全。看了照片覺得很不錯,於是就到了現場去看。結果發現房子好老舊,裡面也很凌亂,還有奇怪的味道飄在空中。可是最大的優點就是生活機能很好。

在這兩個房子中間,我們真的很難選擇。所以我們找了個地方坐下來,把所有這兩個房子的優缺點全部列出來。列到一半,我突然覺得,如果要住在自己不喜歡房子裡面一年,就算離學校真的很近,那住起來一定也會不舒服。至於很遠的問題,我們只要早點出門就可以了。當下決定了之後,立刻就到仲介太太那邊報到,她看到我們好開心,就說等我們回旅館收拾好行李之後,今天晚上她就可以載我們到學校了。隔天一大早,她還會來接我們上學,順便告訴我們路怎麼走。
"從一月底到二月初的時間你們可以住在裡面,但是不用繳房租,這算是我給你們小小的禮物" 。她說
我們突然覺得,有校長的太太布迪菲女生當我們的仲介,真的很好!!


當天晚上住進去之後,我們各選了一間自己喜歡的房間,很巧的是我們喜歡我們喜歡的房間是不同間,所以沒有任何的不甘願。

廚房裡面各種煮飯的鍋碗瓢盆也都幫我們準備好了,真的是當天進去就可以開始好好的生活。

"Welcome Home!!!"
現在每天一回到家,我們就會大喊這句。

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趕快煮晚餐到客廳吃,邊看電視邊看陽台外面的夜景,怎麼都看不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