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 malone geranium and verbena」的圖片搜尋結果

 

常常,聞了市面上的香水,會給我新的啟發。

香水師在背後對這瓶創作的想法和心意,會隱藏在香味當中。

聞了這款天竺葵與馬鞭草,我體會到 "減法哲學" 的魅力。

怎麼說呢? 要從香味分析說起:

 

香味分析:

乍聞這款剛開始並沒有發現它的特別之處,但總有種熟悉的感覺。我不斷在腦中搜尋它到底像什麼,過了幾分鐘,我再把聞香紙湊進細聞,原來 ! 它像 Drakkar Noir !

Drakkar Noir 在70、80年代根本撐霸了男性香水界,當時歐美男士超愛這款,後來也在亞洲獲得極大的成功。每每說到馥奇調 (Fougere),也一定會講到這支香水,它一直到現在還是非常多人使用,我也覺得還是很棒的一支香水,只是當時的年輕小伙子都變成大叔級的了,慢慢地這款變成了成熟男士的香味。Drakkar裡面基本組成是檸檬 + 廣霍香 + 薰衣草 + 其他的草本香味+一些辛香料,但這些還不足夠成讓它大紅的原因,它還有一個秘密武器: 孜然。

其他Drakkar 的細節之後再說,總之,這款香水是Drakkar Noir的變奏,而且改的非常成功!

首先它把整體的味道變得簡潔了,

1、降低了Drakkar的許多非常男性化的芳香草本和苔鮮味

2、加入較多的馬鞭草和檬檬,讓味道偏向自然風格

3、接著也把辛香料的比例大幅減少

變奏過的天竺葵與馬鞭草還有Drakkar些微的影子,但香味變得現代化,也年輕化了。

 

亮點: 重現經典改編,成為符合年輕人的香味。

個人意見: 

改編後的香味變得很適合年輕一代的人,但又保持著迷人的男性香氣,香水的濃度變淡很多,也變得更容易上手了。

推薦度: 

實穿度: 

香味形象: 乾淨整齊的男性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