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chess rose penhaligon」的圖片搜尋結果

香調: 東方花香調

推薦度: 

實穿度: 

上市年份: 2016

香味分析:

公爵夫人名為Rose, 香水裡也用了玫瑰當主調,但卻不是單一花香。它屬於東方花香調,這種帶有東方調性香水通常有兩大類。一種是用香草豆做出甜暖感,另一種則是利用各種不同的樹脂讓香水帶有東方的神秘感,琥珀調就是在說這種原料。用在香水裡的天然樹脂有好幾種,例如: 安息香、乳香、沒藥、愈傷草脂、蘇合香等等,各自有不同迷人之處。

這瓶香水的公式大致拆解來看,則為: 橘子 + 玫瑰 + 愈傷草脂 (Opoponax Oil) + 蘇合香 (Styrax)。看起來很簡單,但玫瑰+ 愈傷草脂的組合並不多見。愈傷草脂(Opoponax) 本身就是個氣味豐富的原料,只需一點點氣味就很強烈,它帶有甘甜的樹脂味之外,也有點泥土味、醃漬味、靜置一段時間後又變成了一點強力膠的味道,也許用強力膠形容有點怪,但真的很像某種膠水的味道讓人上癮。蘇合香 (Styrax) 也是具有甘甜的樹脂味之外,還有一點醃橄欖的味道和些微水彩筆顏料味。這些沉靜的後味和玫瑰結合之後成為了這款香水的特色,前味的橘子比甜橙更多汁,也更適合加在此處。

有些香水講求柔軟溫和,有些則是需要有一個會撩人的味道吸引別人。這裡的樹脂香只放了一點點,但已能讓人感受到它的存存,若有似無的香氣讓我忍不住用力深深細聞。

樹脂原料極為濃稠且顏色極深,加到配方後會讓香水顏色呈褐色,所以東方調或琥珀香調的香水都不會是透明無色的液體,廠商也常會再加一些色料讓每瓶顏色更一致。

個人意見:

2016這款就推出了,我卻到去年才真的認真聞了獸首系列。因為剛開始看到這個系列真的有種驚嚇感,感覺這些公雞頭 (後來發現是孔雀)、鹿頭、老鷹頭…等等的都無法讓我有點無法接受Penhaligon's的瓶子怎麼變成這副樣子。直到去年受朋友之托陪她挑人生中的第一瓶香水,才在店裡聞到。那時隨手拿起來聞,突然覺得這香味真棒 ! 每天在香水堆裡,愈來愈難找到讓我很心動的香味,也愈來愈難感到驚豔,但這款香水卻著實讓我眼睛為之一亮。也讓我想起十年前在倫敦柯芬園第一次踏進Penhaligon's時聞到他們家香水時的非買不可的悸動。

一般除非很有特色,否則我很少去注意香水背後形銷的故事。獸首系列蠻特別的,帶有文學性,讓我連想到莎士比亞的馬克白,不過它沒像馬克白那麼黑暗就是了。這個系列是在講一個英國貴族的家庭裡面愛恨交織,故事的主軸圍繞著上流社會、權力、慾望、性、復仇,根本就是灑狗血的八點檔,或是像日劇華麗一族那樣荒誕的故事那樣。

除了故事特別之外,香味的表現也極為符合每支香水背後所代表的人物。蘿絲的個性聰明可人,熱愛生活,為了想逃離封建傳統的原生家庭嫁給了一個公爵,懷抱浪漫的她以為從此就如公主王子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但殊不知她的先生對家庭不聞不問,寂寞的蘿絲時常只能守著空蕩蕩的莊園,於是生性活潑不甘寂寞的她開始周旋在眾多男人之間…。這瓶我覺得把玫瑰用的恰到好處,它不強調玫瑰的女人味,而是把蘿絲的聰慧和吸引人的魅力表現的活靈活現的。用狐狸當作象徵也是因為她是個極為聰明的女人的緣故。

如果想像蘿絲一樣具備會勾人、又聰明美麗的特質,這款香水可以幫上很大的忙。而且它其實不會非常女性化,男生也可以使用。

這是瓶會撩人的香水,有撩到我。

但唯一忠告就是它真的很貴,一瓶將近一萬塊。 所以請三思而後行 ! 哈 ! 

 

想看更多香水分享,或是香水師的生活,歡迎追蹤我的臉書喔,請點 : 若維的微香水專欄

 

(圖片取自網路)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