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haligon's lavandula」的圖片搜尋結果
penhaligon's的Lavendula
這隻香水

是讓我聞過就忘不了的味道

大概一年前

經過covent garden一家香水店

從外面看進去,裡面昏昏暗暗的,櫥窗是用很深色的木頭搭成,裡面擺滿了大大小小的香水瓶

每個香水瓶的包裝都一樣,只是用不同的緞帶和標籤來區隔。

一踏進店裡,各種不同的香味就迎面撲來

木頭桌上,放著大約二十來隻的香水,旁邊都已經放著噴好的試香紙讓客人試聞。

我下意識的就拿了最基本款--薰衣草來試聞。

透明的玻璃瓶配上粉紫色的緞帶,看了就很心動。

噴了一些在手腕上面,一開始聞到前味,還不覺得怎麼樣,只是很簡單的董衣草拌點辣辣的味道。

不同於市面上一般的薰衣草香水,它的薰衣草的味道沒那麼明顯。

像是歐舒丹的薰衣草也很好聞,前味一出來就是很舒服清淡的薰衣草味。

可惜的是它的香味層次變化不大,因為薰衣草本身就是揮發性很高的香味,只能當前味或中味使用。所以歐舒丹的薰衣草香水,只要超過30 40分鐘,前味中味慢慢消失了之後,就聞不太到它的味道。

過了大概十分鐘,走出penhaligon's,再聞聞手上的味道,簡直可以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酒精的刺鼻感完全沒有了,只聞到淡淡的很溫暖的香味,有點像淡淡的肥皂泡泡的味道,又很像小baby身上的奶香。

此刻真的完全體會"香水"裡的葛奴乙,最初聞到少女身上的體香,是多麼震驚和渴望的吸著她身上的香味。

一直到回家、到隔天,我都還想著這款薰衣草香水的味道。那個香味一直盤繞在我腦中久久散不去。

可是再想想它的價錢~~~60磅耶,才50ml。大罐的是100ml要85磅,搶錢喔。

真的好貴。。。我跟朋友講說我想買60磅的香水都被說是瘋子。

可是我就是不愛市面上的商業香水啊!!!那種別人一聞就知道是什麼香水的味道我就是不想要!!

而且這款Lavendula是濃香水(Eau de Parfum),一點點就能維持很久,連我過了一兩個月回台灣,小外套上都還是它的味道。


前前後後想了大概半年吧,一直在考慮要不要買它。

說穿了呢我是拿了60磅來買個香味,一個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

問了店員什麼時候有打折,她還驕傲的說:我們不像一般商業化的香水,我們從來沒打折的。

聽了真不是普通的失望。

可是像葛奴乙說的,"一個人沒有味道的人,沒人會記得他存在過。"

香味也是一種identity嘛!!

而且香水學的老師都說了這是一款簡單、可愛的香味了。

查了這個牌子的資料,又是英國皇家愛用的香水,歷史也很悠久。

就更加深它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總之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了。。。
真的超高興的。
不過我發現,每次噴在身上的味道,都不完全一樣。
就像老師說的,香水會隨著每個人皮膚上的化學成份而有不同的味道。可能朋友噴了這款香水味道很好,自己用了卻不一定好聞。
所以試香水一定不能急,也一定要噴在自己身上才準。

Penhaligon's Lavendula(名字還是用薰衣草的學名來取的)
前調 - 蘿勒、白肉桂、黑胡椒
中調 - 薰衣草、鼠尾草、野百合
後調 - 東加豆、麝香、香草、琥珀

前味加了黑胡椒,所以一開始聞會有一點辛香的味道。
中間會聞到草香加很淡的薰衣草花香。
最後留著的是濃郁溫暖的味道,應該是因為琥珀和麝香的關係吧。




ps. 前一陣子到了bicester 的outlet去看,發現那邊也有賣penhaligons,而且賣的很便宜,價差大到讓我差點在店裡哭出來。結果是我狂跟店員抱怨倫敦賣的有多貴而且他們還騙我說永遠不打折,那邊的小姐看我那麼氣,就拿了一張她的名片給我,說如果我想買什麼,就打電話給她,她再幫我寄回倫敦,人真的超好的!!不過在outlet買的話包裝就不會那麼漂亮了,想要的人再跟我拿電話囉!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