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香水市場沒有最熱鬧,只有更熱鬧 !

英國香水老牌 Atkinsons 也在台灣開旗鑑店了。

前日受邀到櫃上體驗最近新推出的"尊寵手部護理",剛踏進店裡,直覺就是店裡的顏色和裝潢好美喔,是我喜歡的愛瑪仕橘,當下就覺得蠻新鮮的,有別於一般香水店的風格。

開始手部護理之前,櫃上的品香師很熱情的跟我介紹這個品牌的香水,一瓶接著一瓶,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對香水滿滿的專業和熱愛,但,我的尷尬癌也發作了。我本身有個很奇怪的點,就是當我要認真挑東西的時候,很怕有人在旁邊,就連朋友或老公最好都不要,因為我自認是個意見很多的人,購物的時候就只想靜靜的挑選,所以有店員或櫃姐靠近我的話,我都會很想飄走。撇開這個,其實Atkinsons 的品香師蠻專業的,對於香水方面的知識也很豐富。

(尷尬癌發作的時候就微笑吧!)

 

這次我挑的香味是 Mint and Tonic (事前噴) 加上 24 Old Bond Street (事後噴),24 Old Bond Street 是用最早Atkinson在倫敦的店的地址命名的。這罐我看到它的調香師之一有Christine Nagel,就絕對要試一下。她不但調出我最愛的Narciso Rodriguez for Her,也幫Jo Malone調過很多有名的香水例如小蒼蘭,現在也變成是愛瑪仕的專屬調香師了。

 

 

 

(手部護理要開始了)

 

(先用Mint & Tonic 很豪氣的噴了幾下)

 

(然後用Atkinsons的香氛皂清洗一下)

(擦上乳液和精華油)

 

按摩完後用保鮮膜和熱敷袋敷一下,這時要小心溫度,我一度覺得好燙

 

 

 

香味分析:

24 Old Bond Street ( 24號龐德街,暱稱老龐) 定調為中性古龍水,不過我覺得嚴格來說它還是算中偏男性的味道一開瓶是杜松和佛手柑的味道,接下來就是雪松的木質調; 這款裡據說有威士忌的味道,我倒覺得威士忌的味道不明顯,如果要說的話,比較像威士忌裡會有的橡木桶,和一點點辛辣味的感覺,讓人聯想到威士忌味。

前味一點點的小豆蔻的比例恰到好處,小豆蔻本身就是氣味豐富的一種香料,帶有檸檬蘇打水的氣泡感、有新鮮的尤加利味、還有種特有的辛香料的氣味,放在老龐裡讓整體有提亮味道的作用。

老龐是經典古龍水的延伸。最古早的經典古龍水用的是幾種柑橘的組合,再加上薰衣草、迷迭香、或是一點橙花。這支再加上木質調和辛香料,讓古龍水在原本很大眾化的味道又增添一點不一樣的驚喜。它的濃淡恰到好處,在台灣比較熱的天氣噴也不會覺得太厚重。在我手上的留香率不錯,可以維持五六個小時以上。

 

Atkinson家的香水可以混香的,手部護理也是,在噴完 Mint and Tonic 之後,整個薄荷的味道非常清新,用老龐香味的沐浴精幫我把兩隻手洗乾淨後,也用了同系列的乳液。

然後品香師又拿了幾罐小東西給我選擇,是它們家的精華油,我選了玫瑰香味的Rose in Wonderland 滴在手上,驚為天人!

我覺得這是近期內我遇到最好聞的玫瑰香味,它有玫瑰混合著花蜜和果香,氣味很接近我在公司裡調香用的法國玫瑰原精,

平常因為工作的關係,常有機會聞到不同品種和等級的玫瑰精油和原精,我覺得這個玫瑰精華油的品質是極好的。這是會讓人想一直靠近、聞了會對美好的香味有感動的心情,它的優點是可以單擦在髮尾或手腕上,香味會很持久,或是也可以和其他的香水做混香。

 

(店門口有超大罐的香水,好想要收藏喔可惜是非賣品)

(活動結束後不尷尬了,有記得跟漂亮的花盒拍照,現在有特價喔! 而且花盒用的是永生花,可以保存三四年不會凋謝。)

 

個人意見:

老龐香水對男性來說是款安全的味道,中規中矩,沒有特別突出的味道但是很和諧,很有紳士感。令我聯想到金牌特務裡面,帥氣的Colin Firth(我的菜) 穿著高級訂製西裝,戴著眼睛拿著黑雨傘,打架的時候身手矯健但又很冷靜的樣子,重點是一定有一口英國腔。

另外我也很喜歡Tulipe Noire (夜后摯愛),是由白花香調為主的香味,超有成熟女人味,又氣場爆表的一款。

 

總結:

1、Atkinsons 的香水調性讓人容易接受,招牌的老龐有英倫紳士風。

2、濃淡剛好,一次聞了好多款香味也不會暈香。

3、香味組合有自己的風格,不容易和市面上香水撞香。

4、他們家香水可以混香,單用的話也有完整的前中後味。

5、加入會員後,隨時可以免費去做手部護理,不限次數。

6、櫃上大多是古龍水或淡香水,但香味持久度都有五六個小時以上,不會一下子就煙消雲散了。

 

金牌特務 (你看看Colin Firth是不是超帥)

 

ATKINSON 專櫃資訊:

ATKINSONS 台北 SOGO 敦化館 B1

電話: (02)27402445

 

 

本文和ATKINSONS合作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