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 guilty black femme」的圖片搜尋結果 (圖片取自網路)

香調: 東方花香

推薦度: 

實穿度: 

上市年份: 2013

調香師: Aurelien Guichard

香味分析:

    一聞到這款香水的味道,被它的動物騷味兒嚇了一大跳。不過的確引起我的注意了,"東方味"的香水一直沒有退流行過,香水裡加了一定比例動物味的原料,或是甜琥珀類的原料,就能把香味的方向轉向東方味的那種神秘感。

    香水裡面的動物味原料有好幾種,在Guilty Black裡面用的是 Ambrinol 龍涎,是種極為強烈的動物…我不想說惡臭,但就是…不怡人的氣味,不過這個味道其實很接近天然抹香鯨的嘔吐物,在濃度很高的時候氣味不討喜,但濃度低時會形成一種很誘人的氣味。 香水裡用到Ambrinol其實蠻常見的,不過都加一點點,若有似無這樣,但這款加的濃度是其他香水的三四倍,導至在前中後味都聞的到。因為動物味太濃,大量的麝香和香草的甜味是必要的,可以蓋過一些刺鼻的味道。

    這款的前味其實很好聞,是甜橙和一點點杏桃李子味,但大約5分鐘後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就是濃濃的香草+動物味。我想調香師是刻意把前中後味做這樣的分配,呼應Guilty Black名字,比較深沉適合夜晚的香水。

 

個人意見:

    這款因為它特殊的味道,我相信是一款非常具有誘惑力的香水,擦起來會有野艷感。它的味道適合晚上出去約會,或晚上出席正式晚宴等等,不太適合白天擦。它的動物味我覺得算是加到極大值了,我雖然不是走這種路線,但還是很願意嘗試這風格的。

    唯一敗筆就是…包裝。瓶子和上面的LOGO都做的不好看,讓我連想到蝙蝠俠,又有點塑膠感,跟這種很有誘惑力的味道不搭。

 

 

 

 

 

arrow
arrow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