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就是在學校會有很好的朋友,一起編織未來的夢, 可是可能很多年以後,有一天你發現,也許是他帶著他的夢想越走越遠, 也許是你帶著他的夢想,然後不敢走到他面前, 當發現這個事實的時候,已經來不及改變了。 我想也許這就是,成長的感覺吧!"
這是她在演唱會上說的一段話



下個星期去英國
===============================
陳綺貞

你收了行李下個星期要去英國,
遙遠的故事記得帶回來給我,
我知道我想要,卻又不敢對你說,
因為我已改變太多。

你改了一個名字也準備換工作,
你開始了新的戀情有一些困惑,
我知道你想要,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你已改變太多。

你寫了好幾首屬於你的歌,
這樣的歌隱藏了太多苦澀,
我知道你想要
卻又不敢對我說,
因為我曾是你,我曾是你,
無話不說的朋友。

因為,我們改變太多。
---------------------------------------------------------


這首歌是她20多歲就寫好的,只是一直沒有發表。
聽了之後感觸很多。。。
聽的時候,從小到大的好朋友一個一個在腦中閃過
有從還沒上幼稚園,就在同一個保姆家玩的朋友,兩人的合照一直到國中才發現是彼此。

有國小一起下課後到第三市場玩戳戳樂,假日一起飆腳踏車的朋友。

有國中一起面對聯考,一起被老師處罰站在大太陽下,互相分享秘密的朋友。

有高中一起瘋社團,一起排擠討厭的人,一起打排球打到天黑還不回家,一起每天上圖書館讀書的朋友。

有大學一起去聯誼,住在一起,玩在一起,總之除了睡覺沒抱在一起其他幾乎24小時都在一起的朋友。

出國之後,一開始誰都不認識,到現在有自己的生活圈,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一直在換。你永遠不知道哪一天,就認識了新的朋友,然後有的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有的也就只是點頭之交,然後又發現,原本很好很好的朋友要回台灣了,雖然捨不得,還是要笑笑的說"回台灣也要加油喔!"

從小到大,每次的畢業,就代表換一群新的朋友。舊的朋友有的還是會一直聯絡,有的就永遠不會再碰到面。有一些從小就認識的好朋友,平常不會碰面或很熱絡的聯繫,你們連彼此的生日都想不太起來,你的大學畢業典禮他也嫌太遠懶的來參加,可是一有事情,他就會出現在你身邊關心你,你們相處起來很輕鬆不用做作,一講到麻吉,他的臉就會在你腦中浮現,而這是會持續很久很久的。(當我在打著這段字,腦中浮現的這幾個人,我想我要珍惜你們一輩子)

有些很好的朋友,在學校曾經無話不談,同甘共苦。有可能一起約好要一起上同一個夢中的大學,到最後卻一個上了,另一個掉到別的系或別的學校。有可能說畢業以後要一起考研究所,一個卻出國去了。你知道這不是誰的錯,他也知道。但就是掩蓋不了彌漫著不舒服。
當再見面的時候,兩人心裡微妙的感覺或尷尬的氣氛,只有兩人心裡知道。你可能覺得他變了好多,或你知道自己變了好多,已經找不到當初談話的感覺,或是已經找不到共同的話題聊天了。
對於當初深厚的友誼,我們從不懷疑它的真實,我們也懷念當初相處的時光。但是當大家都要各自搭往不同的列車的時候,也還是要move on。
至於彼此,我們會時不時的從msn上的暱稱,從部落格的相簿和網誌中,來得知他的近況。可能偶爾會留言也可能從不知道要說什麼好。



這就是長大吧,至少你確定彼此都已經成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