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一個禮拜的課,同學也慢慢的熟悉了。

還記得第一天剛見面的時候,大家不約而同的進教室等著老師來,明明在事前都已經通過e-mail了,但都只是靜靜的在自己的位置上坐著,沒有人好意思開口先講話。還是Ashley先打破沈默說: "hi,我想我們都在email上碰過了,但要不要再介紹自己一次?"

她一開口,大家紛紛點頭同意。

這時我才注意到,旁邊坐著一個亞洲臉孔的女生,穿著打扮看起來很像日本人,直挺挺的坐著。剛看到的時候很驚訝,因為在email裡並沒有看過她介紹自己,我也不知道除了我和shin yi之外,還有其他的東方人。

當大家介紹自己的時候,一個中年的婦女走進來了,大家本來以為是老師,笑容滿面的和她打招呼,但是她開口就說"hi,很高興見到大家,但是我也是學生喔,不要把我誤認成老師。"

之後的氣氛慢慢熱絡起來,那時還沒找到房子的我和俄國的Evgenia趕快討論要如何找房子的事情。在我到格拉斯之前,她已經鎖定好幾間公寓了,只是一直要等我到了之後才一起去看。Evgenia的法文非常好,比英文還流利很多,原來是她之前在法國唸語言學校的時候,交過法國男朋友。"當你知道會有個人好好的耐心聽你講完你不熟悉的語言,學習的動力就會變的很大,也會進步很快。" 這是她的結論。

多虧了她的法文,讓我們在找房子的時候沒有任何溝通的困難,不論是跟房屋仲介討論房子,或是和房東說家裡的暖氣壞掉了,全都是由她出馬。在剛住進去的前一兩天,本來以前房屋仲介能幫我們安裝網路,沒想到法國的網路申請之前,一定要有銀行帳戶才行,而這邊銀行的效率又不是那麼的好,想到要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網路,就覺得很不方便。後來我們想到一個好方法,就是去敲對面鄰居的門,和他們一起分無線網路。
果然這個方法奏效了,對面住的是一對年輕的夫婦,一開始聽到我們想分享他們的網路很遲疑,後來應該是看在我們是單純女學生的份上,就答應給我們無線網路的密碼,還再三我們說千萬不能下載不合法的東西。
成功拿到網路,我和evgenia都超級興奮的,我們應該是班上最早不費吹灰之力就有網路的人吧。隔天我們就到學校宣傳這個好方法,其他有好鄰居的同學也照這個辦法成功有了網路!


剛開學的前幾天,一直都沒和日本女生yukari講到話。她和大多數的日本人一樣,都比較害羞而安靜。根據我上次暑期課程的經驗,上次東京來的女生maomi也是,除非要人家先和他們開口聊天,否則他們是不好意思和人家先開口打招呼的,頂多是看著你微笑。
後來聊開了之後,發現她已經29歲,但是看起來才23、24的樣子。她講英文的時候,有很重的日本腔,要很認真聽才聽的懂,不然會以為她在講日文。我想連我都聽的很吃力了,其他不熟悉日語的同學應該更聽的一頭霧水吧。
英文不太好的她,在大多數時候都是很安靜的。不過私底下她其實很善解人意也很熱心。沒有其他歐洲同學的時候,她對著我可以慢慢講出她想表達的句子,我也能開始習慣她的日文腔。


第一週就聞了不少香味。老師在給我們聞每一種新的味道時,是用特製的聞香紙,沾取香味之後再發給大家。這種聞香紙要經過特別訂做。上面不能有蠟,否則會讓精油無法完全的吸附在紙上,但又不能太軟或太薄,否則浸濕的紙會很容易軟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