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有很多精典的香水,不過其中我最喜歡19號和Crystal
五號用試香紙沾的時候味道很好聞,但是我擦在身上不適合,真可惜。
19號就是主打年輕女生款,擦起來淡淡的很舒服。

不過價錢很貴,想買的話還要考慮半天。
如果手邊有天然的精油,就可以調出香奈兒19號的基本香調。

保加利亞玫瑰精油(Rose Bulgarian Oil): 3g

白松香(Galbanum Oil): 1-1.5g

檀香(Sandalwood Indian Oil): 3.5-4g

鳶尾根香膏 (Orris concrete): 2g


玫瑰精油有很多種,不過保加利亞玫瑰精油最適合,因為它帶點溫暖的果香,而不是只有玫瑰味,精油又比原精(Rose absolute)適合。

白松香中文也有翻成楓子香,是香奈兒19號很重要的原料之一。它的味道雖然很重可是很好聞,最近好喜歡galbanum加在香水裡的味道。它的特質是用來加在有青草味、很大自然的香味。除了green之外,galbanum還有一點木質香,像乾燥的木屑,和大西洋雪松有一點點相近,所以我記得當初在聞這個香調的時候,我超確定裡面有雪松,不過老師竟然說沒有,後來發現是白松香,而鳶尾根也是乾燥粉質的特性加強了白松香的木質味道。

檀香最好選印度的,最深沉。它在這裡面的比例佔的很重,將近一半了,但是不會聞到像廟裡那種很濃的檀香味。檀香的角色在香水配方裡,通常是讓整個香味更圓融,或是帶點creamy、溫暖的味道。在這個chanel 19的配方裡,它能讓白松香和鳶尾根不刺鼻,讓整個配方組合的更好。

鳶尾根concrete,名字是orris concrete有點誤導。其實它是用鳶尾花的根去萃取,應該要叫做oil才對,但是因為出來的產物和concrete很像,是黃色蠟狀的物質,所以就取叫orris concrete。最近也好喜歡orris concrete,可是它超貴的!

喜歡檀香的味道可以加到40%,但我覺得在香奈兒19號聞到檀香味怪怪的,畢竟它的走向是年輕女生。所以35%就夠了,不過喜歡檀香的話加多一點點也ok。

這個和真的香奈兒19號還有段距離,不過很接近它的大綱了,很好聞!!!
想讓它更豐富一點的話,可以加一點點佛手柑或橙花當做更清新的前味,只能一點點!



p.s. 今天考試又是猜某款老師調的香調裡的原料。我明明就有聞到檀香creamy味道,但那感覺一閃而過,我還以為是我的想像,就沒寫下檀香,damn!
還有ionone alpha,我也以為是我的想像.................。
在配方裡面伊蘭伊蘭和茉莉會有一些相同的特質,如果不是很明顯的話,也很容易就答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葉若維 的頭像
    葉若維

    香水師若維

    葉若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